剛剛去了大姑的家,表哥明天要結婚了。
親戚們一如往常,在結婚前夕都會前往坐坐,
一去到大姑住的大廈,整棟樓暗暗的,很明顯是停電啦。
志源堂哥:停電了還上去干嘛?回家吧!
這時候,三叔用一貫的大男人語氣說:表哥結婚阿,無論如何都要上去坐坐的!
這麼簡單一句話,卻是這麼的有心。
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,所以常常都說我們「陳家」是最有情義的。
當然,我們一整班親戚,摸黑浩浩蕩蕩的走上六樓。
我很喜歡這種大日子,親戚聚在一起的的感覺,
我們「陳家」屬於大家庭,我們堂兄弟姊妹間感情算是不錯的。
也許從小到大,父母都會灌輸我們,親戚有那種血濃於水的感情吧!
我很愛熱鬧,所以很討厭曲終人散的感覺,很落寞,很孤獨。
以前,爺爺奶奶還在的時候,逢過時過節,親戚們都會過來,
自從爺爺奶奶去世之後,從鄉村搬出來之後,
跟堂兄弟姊妹們的相聚是少之又少。
那怕現在的大日子,也難有機會聚在一起了。
除非是有喜宴或是過年的時候,親戚們才會聚頭。
跟堂哥們在大姑家門外哈拉,這種日子讓我非常珍惜。
尤其君堂姐的過世,令我更加珍惜跟堂兄妹們的情誼,
大家可以成為親戚,在有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忙,
也可以算是永遠的依靠,那份切割不了的羈絆,相信這都是緣分吧!
也許過多幾年,嫁的嫁、娶的娶,這種在一起的機會更加是渺茫了....
希望下一輩子再可以跟他們成為親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e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